爷爱写不写,你爱看不看

关于

【只想和你好好的】现代AU(破镜重圆)

破镜重圆甜文……灵感来源于生活,以及我想表达的价值观都在文后,大家若时间充裕不妨看一看。全文+后记7k字预警

心理学家x特//警队长,甜是他们的, OOC是我的

                          正文分🐦线                      


“这位是被特聘前来协助本次办案的的犯//罪心理学专家,袁今夏,也是嘉靖大学的袁教授。”局长杨程万将今夏介绍给专//案三组的成员们。

专//案组查探的向来是清一色的糙老爷们儿,如今来了个美女,虽只是暂聘,但仍旧让一帮糙汉子吹起口哨,巴巴掌鼓得巨响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一个组员低头看了下腕表,疑惑道:“陆队呢?杨局昨晚就说了今天要来一位专家指导,他怎么还没来啊?”

“不会昨晚又看了一整晚档案,直接就睡在档案室了吧?要不我去叫叫?”

 

陆队?袁今夏微微皱眉,陡然间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

 

“开茶话会吗?吵什么?当这里是儿童乐园?”清冷熟悉的声音在今夏身后响起,她突觉后颈微微起了一层小颗粒,微微颤抖。

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与七年前如出一辙甚至更刻薄的毒舌属性,她不用回头都可以确定是他。

 

“陆队,你来了啊!这不,我们见到专家觉得见到了破//案的曙光,高兴嘛……来来来,我再帮您介绍一下,这是犯罪心理学专家,袁教授。”

……娘//的,早知道自己就不贪图这高昂的特聘金就来了。

这是袁今夏转身直面陆绎前心中最后的想法。

 

旋即她深深地吸了口气,优雅地转身,朝着面前的男人伸出一只手,得体地开口:“您好,初次见面,我是袁今夏。此次希望能在贵组略尽绵薄之力。”

 

 

陆绎其实一进门看见她的背影时就认出了她。

怎么会认不出呢?这可是他……日思夜想了七年的人啊。

只是他的小姑娘如今已经变成大姑娘了,曾经穿着宽大的校服稚气未脱未施粉黛依旧清秀的小脸,如今穿着老练专业的知性长裙踏着高跟鞋与化着精致的职业妆容;曾经因着家人的宠爱活泼肆意,如今一举一动落落大方优雅得体。

看着她纤细的脚踝踏着那么高的高跟鞋,他有些心疼。

 

 

尽管认出了她,可在她转过身来,真正看到了那张朝思暮想的脸时,他还是呼吸一滞。

生怕呼吸一重就打碎了这个梦境一般的场景。

 

看到她对着他像对着陌生人一样平静地打招呼时,他一时心口闷痛,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幻想过无数种重逢的方式,或是他专程到德国她的学校去找她,一诉相思意,最后重修旧好;或是他在某间吃食店偶遇一向贪吃的她,亦或是……他英雄救美,救下遇到麻烦的她。

 

不,最后一种幻想还是不要出现的好。

 

如果重逢一定是要以那种所谓英雄救美的方式,他愿意用一生不再相见,换她一生无虞。

 

 

 

 

陆绎一直看着今夏,眸中情绪翻涌,让她心里一时有些发毛。

组员一时也呆住了,陆队看上去不像是近女//色的样子啊……怎么这回一直盯着人家看呢?

好不容易来个大美女,可别把人家吓跑了啊!

再看看袁教授,她的脸色也不太好的样子,是被陆队的阎王脸吓的?

或者,两人间有什么情况?

组员们的脑袋随着目光在两人间转换,仿佛在看一场乒乓球赛。

 

 

 

袁今夏原本伸出去想要相握的手在空中僵了几秒,有些泛酸,估计陆绎不愿意与她握手吧?

正准备将手收回去,对面伸手将她的手紧紧握住:“专//案三组队长,陆绎。”

还好还好,事态正常地发展下去了。就怕陆绎搞出什么幺蛾子!

深知陆绎脾性的袁今夏松了口气。

 

“不过,袁教授,咱们并非初次见面了吧?”刚松了口气的袁今夏一口气又提了上去。

怕什么来什么????袁今夏有点绝望。她今天特意表现出来的的高级女性知识分子的形象快要因为不走寻常路的陆绎端不住了……

 

哇,有情况?一个愣头青组员耐不住心头的疑惑,开口道:“陆队,袁教授,你俩认识?”

袁今夏漏洞百出地垂//死挣扎:“没有没有,不认识,咱俩不熟。”专业的心理学家此刻就是一个小孩子。

“我和今夏,挺熟的。”陆绎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陆队居然笑了?他们没看错吧?

等等?陆队直接叫人家名字了?这关系绝对不仅是认识啊!

专//案组的人此刻把自己的专业知识都用来深扒他们陆队和这个美女教授的关系了。

 

袁今夏深吸一口气,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哈哈哈,陆队咱们俩顶多算是高中校友而已嘛,没那么熟没那么熟……虽然是校友,我比您低两届呢,您这尊大神居然认识我?不胜荣幸不胜荣幸。”

组员们纷纷表示不信。

 

 

 

 

分手以后,今夏经常出现在陆绎的梦中。或是穿着校服言笑宴宴地唤他学长请求他给她讲题,或是打扮得乖乖巧巧地来他大学所在的城市见他,或是……出现在更为荒唐的场景中。

 

自她高中毕业以后两人再未见过面,他印象中的大多是从她高一到高三三年穿着校服的稚嫩模样,也不知梦境中自己如何就对青涩的学生模样的她下得去手。

明明自己与她,最多也就只是……亲吻过而已。

忏悔归忏悔,可早上起来时,若是陆绎低头看见床单上的濡湿,就知道荒唐的梦中的对象又是她。

永远都是她。

 

袁今夏曾经给他说过的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对,梦是潜意识的反映。

他无数次骗自己说,自己已经忘了她了。

可怎么可能骗得过自己的潜意识?

 

 

陆绎看她的样子像一只被揪住了尾巴的猫,也知道再逗下去也许她就恼了,轻咳一声:“好了,先不说这些了。先开会吧。“

猫儿呐,偶尔可以逗逗,可主要还得顺着。

这是陆绎“养猫”三年的心得。

 

 

 

陆队发话,任凭组员们有多想继续扒下去,可一想到陆绎冷厉的眉眼和无人打得过的身手,他们立即老实了下来。

虽然这次,他们陆队其实并不介意他们继续深扒……

要是能扒出自己和她的爱恨情仇,让她无法抵赖就更好了,衣冠楚楚一脸正经的陆队甚至心里如此无赖地想着。

 

 

 

袁今夏深吸一口气,调整了状态,开始分析自己的人物侧写。

 

不过才开了两小时的会,袁今夏就感觉肚子有些饿了。

娘//的,早知道今天会遇到陆绎,今早就吃早饭了!和他斗智斗勇太累了!

 

 

陆绎是队长,自然坐在最前头,可以近距离观察展示PPT的袁今夏。 他今天有些心不在焉。没怎么听袁今夏的分析,只是一直看着她。

她今天穿着这么高的高跟鞋站了这么几个小时,他有些怕她脚疼。

再一看她脸色不太好,也能猜到这丫头可能又犯低血糖了。

 

他高中和她谈恋爱时就知道她有这个毛病,她又贪睡总来不及吃早饭,他便总会担心她犯低血糖。因此想方设法提醒她吃早饭。

自己高三还在校时,他便每每在第一节课下课后,提着早餐跨过操场去高一找袁今夏,两人坐在操场角落里,他盯着她把早饭吃完才会离开。

操场边上,高三的男孩子捧着书低头争分夺秒地背单词,女孩子抓着包子狼吞虎咽。

也不是没被老师撞见过,可陆绎的照片日常贴在高三光荣榜的第一个,而袁今夏总能在老师来时立即抓起他手中的书,一副求知的模样:“学长,这个语法,是这样的吧?”

每每袁今夏成功地骗过了老师时,她都会抬头,冲他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

真的很像一只猫儿。陆绎想。

 

上大学以后,他特地在高中开学前赶到今夏家楼下,抓住和今夏同班的邻居杨岳,威。逼/利/诱让他必须每天给她买早饭带去云云,如果能做到,自己可以帮他引见他的女神上官曦,如果不能做到……拳头捏的咔咔响。

被恐吓的杨岳战战兢兢任劳任怨地给今夏买了整整两年的早饭……

 

 

现在想想,那时的自己还挺霸道和冲动。陆绎微微突然笑出了声来。

站在面前的袁今夏自然看到了她的笑容。

他笑起来还是那么好看啊……自己当初就时因为他对岑福说话时露出的笑容就着魔了吧?

不过当初的笑中彰显着少年人特有的活力,而如今的笑容多了几分冷厉和内敛。

 

等等,他在笑什么?嘲笑自己???

袁今夏抑制住自己骂人的冲动:“陆队,怎么了?您有意见?”

“咳咳,没有,”陆绎轻咳一声,顺带回头用眼神警告了下看袁今夏都看呆了的楞头青们,抑制住揍他们的冲动,“袁教授辛苦了,先坐下休息吧,其他人就刚刚袁教授的分析讨论一下。”

???他么们没听错吧??每每接到案子后恨不得所有人都不眠不休快速破//案的陆队,居然主动让袁教授休息???
这还是他们私底下喊的陆阎王吗?

袁今夏闻言便坐了下来。她只能就近坐,坐在了陆绎身旁。总不能跨越半个办公室跑组员们中间吧?这也太刻意了,欲盖弥彰欲盖弥彰。

袁教授终于恢复了一点专业的思维。

组员们见状立即凑到一起嘀嘀咕咕起来,看似在讨论案子,其实在讨论两人的关系……

 

若是平常,陆绎铁定能发现,还会赏他们二十圈负重跑作为奖励。可是今天他的全副注意力都放在了今夏身上。

“不舒服?是不是又没吃早饭?我提醒过你多少次了?”陆绎敛起好看的眉。

袁今夏一时有些恍惚,这样一模一样的话语和语气,在他高中给她带饭时经常会出现。

她一时分不清自己是不是做梦回到了九年前。

 

陆绎低头握住她的手,有些凉。看来她确实不太舒服。

“咕噜噜”今夏的肚子突然响起来,幸好声音不大,组员们又正在讨论,应该只有陆绎能听见。但她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地红了脸。

她高中时也总在自己面前红脸。陆绎突然有些愉快:“饿了?“

面前的可是自己的饭票!再别扭也得接受!!!向来在食物面前毫无尊严的袁今夏红着脸点了头。

“我带你去吃点东西。“陆绎道。

欸?去哪儿?不是还在开会吗?袁今夏懵逼。

 

“停,可以了。”陆绎打断了组员的讨论,“你们可以散了,去吃午饭吧。”

啥???这才十一点半啊???食堂十二点开饭,他们上哪儿吃去?组员懵逼。

而且以陆队的风格,不该是有多晚拖多晚吗?

陆队只用眼神表达了一个字——滚。

有多远滚多远的意思。

 

组员们立即尬笑着做出一副期待吃饭的表情,仿佛八辈子没吃过东西一样地冲了出去。

“走吧。”陆绎牵起今夏的手。

饿傻了的今夏就迷迷糊糊地被陆绎牵了出去。

 

陆绎察觉到了猫儿的温驯,又好气又好笑。他以前就恨铁不成钢地批评过袁今夏,让她不要一饿就失去智商,只要哪个愿意给饭的都跟着走。

现在看来,猫儿没什么长进啊。

 

 

“哇!他们牵手了!!!”

“嘘,小声点,你不怕被陆队发现?负重跑警告!”

“那怎么刚刚袁教授还装作不认识陆队的样子?”

“可能是小两口闹矛盾了吧……”

//警//局里被认为最厉害最高冷的专案三组,如今趴在墙角八卦他们队长。

 

 

 

 

 

陆绎带今夏来到了一家私房菜馆。

“这是……“

”你最喜欢吃的。“

陆绎读大学后,有时是他回去看望袁今夏,有时是今夏专程过来找他。在这个城市里,这家私房菜是袁今夏最爱吃的。

“就冲着这家饭店!我以后一定努力在这个城市站稳脚跟!”高中的袁今夏放出豪言壮语。

 

高中说的话,也许连袁今夏都未必会当真。可大学毕业时,想起这句话,陆绎神差鬼使地留在了这座城市。

这家饭店他也时不时会来,幻想着有朝一日能与她偶遇。

 

 

其实当初两人分手,是在今夏高考完后填志愿的时间。今夏觉得陆绎那么优秀,高中时就有人不看好他俩,她想进陆绎的学校守着陆绎,也想让旁人知道他们般配得很。

其实越是想要证明自己,自己的内心就有多自卑。

而陆绎不允许,她的成绩明明可以上她一直都喜欢的另一所大学的心理学系,他不希望小姑娘因为他自毁前程。他也怕……怕他将来不够优秀,给不了明媚美好的她美好的未来。

恋爱中的人都是自卑的。

 

为了让她圆梦,他说了重话:“你真的觉得?就凭你,就算在我们学校,真能混出个名堂?你当真觉得你配得上我?”

原本就自卑的小姑娘被戳中痛处,一时愣住,眼泪一颗一颗地砸在他的心上。

 

走之前,她说:“好,我也觉得我配不上陆大少。原来你也是这么想的啊。行,我也怕耽误您,那分手吧。免得我碍了您的前途。”

 

陆绎知道他的小姑娘聪慧,也许这次话说重了她会气一段时间,但肯定不会再因为他放弃自己的理想,也总会明白他的用心的。到那时,他再去哄哄她,将她哄回来。

可惜陆绎没想到袁今夏那么绝,去了德国,还换掉了所有与他相关的联系方式,让他再也没有办法找到她。

 

那段时间陆绎很抑郁,没了今夏,像是没了自己的太阳。

所幸上天垂怜,他终于又再次遇到了他的小太阳。

 

 

 

“你这是什么意思?”袁今夏垂着眼眸,神色难辨。

“今夏,当初的事……“他说不下去,现在想来那时的自己也是真的混蛋,竟说得出那样的话。

早知道代价是七年见不到,他宁可当初冒死潜去袁家改她的志愿!

大不了被袁家人发现打一顿嘛,再和今夏生一会儿气,总不至于彻底弄丢她。

 

“总之,你应该知道,我那时的话不是真心话。“陆绎目光灼灼。

“所以呢?”今时不同往日,袁今夏似乎油盐不进。

“我从未那样想过你,在我心里没有人比得上你。相反,我也怕自己会给不了你一个未来,配不上你。那时我说的话……对不起。”

袁今夏终于抬起眼眸。

 

是,自己早就知道他的用意了。可他那时说的话,在她还没想明白时,无数个夜晚咬着被子流泪,只为他那句“你不配”,悔自己三年的青春喂了狗。

就算后期她想明白了,自卑带来的伤害,哪里会轻易消磨?

幸好在德国还能遇上一个将她事事捧在手心的谢霄,再加上所修的心理学专业,她才慢慢调整了心态。

她不是没想过接受谢霄,虽然同意了与他交往,但每当谢霄的动作亲昵一些时,她总会不由自主地退缩。

脑海里也会再想起一个人来。

都是学心理学的,谢霄懂了她的退缩的意思。他选择了退出,从此只当她是朋友。

 

她知道,她忘不掉。她还是喜欢他的。

可他若不为自己给她带来的伤害道歉,她也不会原谅。

 

 

 

可她也没像到,从小被捧着长大的天之骄子陆绎,今日将道歉的话如此轻易地说出了口。

她以前从未听过他向别人道歉。

 

“你是认真的?”今夏愣愣地问。

“我非常认真。”陆绎依旧紧盯着她,见她似乎有了意思松动,心情也愉悦了起来,调侃道:“今夏,你是学心理的。现在你可以分析一下我的微表情看我到底有没有说谎。”

“今夏,你还喜欢着我,对不对?既然我们都还对彼此有意,我们还可以继续在一起。”陆队一脸正经地提议,半分无人。民。警//察的样子。“

“是,我是还喜欢你,”今夏大胆承认了,“我没有主动找你,就是因为我不想原谅你。你的那些话,对我的伤害太大了。我花了很长时间才走出来。”

“……今夏,我很抱歉。”陆绎的眼中浮出心疼,“那时也是我不够成熟,才会用那种最不该用的方式。伤害了你,我真的对不起你。你别哭……”

陆绎手忙脚乱地去替今夏擦眼泪。

 

“没事,我这是高兴,”今夏扯起一个笑,“你知道我等这个道歉等了多久吗?七年了……我曾经对自己说,如果你不道歉,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的,陆绎。”

陆绎终于大起胆子将今夏揽入怀中,见她没有抗拒,低头用唇吻去她不断涌出的眼泪,喃喃低语“对不起“这三个字。

 

 

“好,陆绎,我原谅你了。就冲你今天这么多声道歉,是我赚了。“今夏又笑出了眼泪,“陆队,你知道身兼教授和心理辅导师收入有多高吗?现在是你高攀我!今夏傲气地扬了扬下巴。

“正好,医生说我胃不好,要吃软饭。袁教授,你养我吧。“陆绎目光温润。

“好!我养你。”


END

                                                               

【番外】

“袁教授在德国这几年,有没有过其他男朋友?”陆绎轻咬袁今夏的耳垂。

“哈哈哈,哪儿敢呢?陆队相信我啊……”袁今夏心虚地顾左右而言他。

“嗯?”显然并不相信,陆绎的唇逐步往下。

“好吧好吧,有一个,没多久就被我甩了。喂!你往哪儿亲呢?!”

“到哪一步了?”是危险的信号。

“没没没!手都没咋牵!可纯洁了!”袁今夏努力推开他。

“真乖。”陆绎的唇在危险的边缘游走。

“不是!陆绎!你搞清楚,你是吃软饭的!什么态度?给我下去!”

“嗯,所以要吃软的。”陆绎埋头。

 

番外 END(再继续我就被封了!!!)

                                                                     


 🌟后记:(时间充裕的姐妹不妨看看,毕竟后记我码900字的后记也不容易哈)🌟

有时我会思考,我写文除了能让大家磕到糖或者逗大家一笑之外,是否还能传递一些正确的价值观。这也是我bf一只提醒我的,让我写出深度。通过本文我想表达的,就是姐妹们一定要自信,你们一定要相信你是优秀的、独一无二的,同时我也希望大家能多多鼓励身边自卑的人,帮助他们走出自卑。自卑的影响真的挺大的。

人多多少少都会自卑,有时是因为别人对自己的不好的评价,我认识一个因为身材被别人嘲笑而自卑甚至抑郁的女孩子;有时没能达到自己的要求也会自卑,我自己就是高考失利,没能考上梦想中的大学,当时我也因此有些自卑。谈恋爱的人更容易自卑,总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

大家如果有自卑倾向,可以请身边亲近的人发掘你的优点,你会发现啊原来我是这么好的人啊,同时发扬自己的优点,逐步走出自卑;身边如果有自卑的人,请不要吝惜你的鼓励与夸赞

其实自卑有时就是圈地自闭,想通了走出来那个圈就会好很多。像我那个因为身材问题抑郁的朋友,她的声音很好听,走出自卑发扬优点的她现在是小有粉丝的翻唱up(恕我不说名字);我没能考上梦想的学校,可在这里我遇到了亲姐妹一样的室友和我的大佬bf。

姐妹们,换个角度看世界,真的会多一份阳光☀️

 

 

其实本文两个人都非常喜欢对方,不然也不会过了七年也没忘。分手的导火索就是,自卑和可笑的自尊心。所幸两个人还爱着对方,又都是直接不做作的人,直接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所以才可以光速地破镜重圆。

可能有人会吐槽后面两人复合太快,三言两语就复合了。但并不是因为我急着收尾,而是因为前面花了大量笔墨埋了很多伏笔和细节写以前两人的相处,想表达的就是两人对彼此的爱意不仅存在着,还都很热烈。大家想想,一个小动作都能勾起回忆,这个感情还不深吗?只要有个人主动捅/,/破了窗户纸,就可以一发不可收拾。

 

 

本文灵感来源于我之前提过的,我和bf产生的矛盾。我一时自卑觉得自己配不上大佬男友,就提了分手,发了段在他看来“既矫情又窝火的屁话“后还删了他,还不接他电话……而且我还畅想了自己日后和他重逢的情景哈哈哈哈哈哈我到底在想什么

最后我的重逢幻想无法实现了,因为没分成,狗男人将自己的感情和陆大人对今夏的感情做比,就算我不相信他也要相信陆大人是不……

可能会被打,溜了溜了。

评论(29)
热度(683)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悠yooooo | Powered by LOFTER